關節師傅x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SBL進行到第十五季,卅二歲的陳順詳是現役少有的「全勤生」,四年前他成為聯賽史上第八位「三千分俱樂部」成員,昨天成為田壘、呂政儒和周士淵後,「四千分俱樂部」第四人;接續最接近四千分的是達欣隊張智峰,但他仍還差四一五分,其他球員離這個里程碑也有段差距,下一個「四千分俱樂部」成員短時間難見。

檢視相片
 
SBL超級籃賽 製表╱曾思儒

「真的沒想到我能達成四千分。」昨天攻下十五分、累積分數達四○○三分的陳順詳,賽後淡淡細數生涯重大運動傷害,先是右腳踝大扭、四條韌帶斷兩條,去年換左膝進行髕骨軟骨移植手術,加上今年椎間盤破裂影響神經動刀,度過漫長復健期,「教練團沒給我很多壓力,但我給自己壓力滿大。」

 

檢視相片
 
蔡文誠(右)切入上籃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他特別感謝球團和今年「回鍋」的教練韋陳明,「我在台銀十三年,第一年打出來就是韋哥帶的,他給很多年輕球員機會,我有把握到。」連兩場陳順詳愛女都有到場,前天對台啤隊他全場只出手五次,被「虧」女兒來了還不多出手,「但我覺得隊友有更好機會,就製造給隊友。很高興能在家人面前,是台銀周、又是韋哥,說是巧合不如說幸運,是很好的因緣巧合。」

檢視相片
 
陳順詳成為SBL4000分俱樂部的一員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台銀是本季率先舉行主題周的隊伍,場邊氣氛熱烈,韋陳明說:「有感受到長官的用心,這是很好的開始,球賽精采度提升、把球迷找回來,這是七個球團共同責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關節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